其實畢業之後,回學校看老師的次數不超過雙手的指頭數,而這次剛好有機會,就跟著同學一起回學校看老師了。

靜心,是我的母校,從幼稚園小班唸到國中畢業,超過學生時代一半以上的歲月,雖然已經好幾年沒回學校,但當我ㄧ踏進學校的那一刻起,過往的回憶又鮮明了起來,彷彿離開學校是不久之前的事,然後才驚覺,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15年。而這段時間中,不只我,還有朋友,學校,甚至是老師們,也都經歷了許多的改變和轉變。

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的校舍到了明年將會有很大的轉變。新校舍落成後,國中部的校舍將要全部拆掉,然會會規劃新的操場和戶外的活動空間,這其實是好事,但在心中的某一個角落卻有著些許的失落,總覺得隨著校設即將拆除,好似自己的過去也跟著被拆除一樣,很傻的想法不是?

 

揮別這些哀愁,美食還是很重要的一個部份呀。

因為我爸本身是印尼華僑的關係,所以我家的飲食習慣是混合了客家和南洋的口味,也因此我很習慣吃異國風味的料理。

從學校離開後,我就帶大家到公館的仰光滇緬料理去吃晚餐。今天真的是一趟懷舊之旅呀,這家店我和家人以前常去吃呢。而且都是點經典必點菜色喔,大家以非常快的速度就清空了,可見肚子餓的不是只有我一個呀。

椰汁牛肉 超下飯的椰汁牛肉,稍辣的口感非常下飯喔。涼拌木瓜絲 涼拌木瓜絲,也是下飯良伴。

 

雲南大薄片 這家的雲南大薄片是我的最愛。粽合青菜 因為有同學對蝦過敏,所以只好捨棄蝦醬空心菜,而點這道,但還是一樣好吃喔。

 

椒麻雞 椒麻雞  雲筍雞柳 雲筍雞柳  檸檬魚 檸檬魚

每一道都好好吃喔,而且完全吃光光,都完全沒有剩菜耶。其實,我們還有點月亮蝦餅,只是吃的太開心,完全忘記要拍了。不過因為今天的晚餐,為我今天行程滿檔的一天,畫下了完美的句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