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在一起

演唱:劉若英

作詞:黃婷
作曲:陳韋伶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蕩著秋千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復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只手握著晃呀晃呀舍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麽傷感
世界太復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其實 更長

這首歌是我最近很喜歡的一首歌,最主要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最近因為偶像劇的片尾主題曲,聽到這首歌,仔細聽了歌詞後,這首歌勾起了我許多的回憶和感慨。

或許是因為隨著自己年紀慢慢大了,也或許是這幾年身邊結婚生子的朋友漸漸多了,總是會不自覺的產生一些感想和回想,尤其是最近。

不知道為什麼,在和前男友分手屆滿三年多之後的現在,最近我總是不時會想到他,甚至還曾一度興起打電話給他的念頭。

和他認識,是在大四的那一年,兩人交往了五年半的時間,曾經一度論及婚嫁,後來因為感情淡了,所以在很平和的情況下協議分手。這樣的我們,想必分手後還是朋友吧?很遺憾,我們並不是,原因是我~~~~

我,是個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人。原本我以為,在經過這麼多年在社會上工作後,情況或許會有些許的轉變,但最近發現,原來我一點都沒有變。

我還是一樣的固執,還是一樣的死心眼,而這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個性,更是一點都沒變。所以最近我一直在想,這樣的個性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老實說,我越來越弄不懂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隨著在這樣的行業打滾越來越久,為了自我保護,總是在不自覺的情況下,面具越戴越厚;言不由衷的話也是越說越多,很多時候,分不清是別人在說謊,還是是在自我欺騙,到最後就寧可選擇成為一個獨行俠,選擇把自己封閉起來,因為這樣就不會漏出脆弱的一面,也就不怕受傷害了。然而後來我發現這樣的自己真的好辛苦,也好孤單,好可悲呀~~~~~

其實,在我的心裡很羨慕這首歌的意境,因為那是我一直沒有辦法做到的。即便是現在,捫心自問,是否對他已經可以做到心如止水?這個問題的答案,我還真沒有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