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源起,是某一次我們三個人在等上Kop星期五晚上10點的課,閒聊聊到阿宅說他要去香港"瞎拼"的事,然後Julia說她還沒有出過國,很想有機會出國玩一趟,而我則是可以用員工價訂世界各地的姐妹飯店,所以就這麼敲定了我們的行程啦!因此訂飯店的重責大任就由我負責了。

首先我要先解說一下我所工作的飯店。我目前在Holidy Inn East Taipei工作,而Holiday Inn則是IHG集團旗下所屬的飯店品牌中的一支,而其他還有InterContinental(洲際酒店),Crown Plaza(假日皇冠),Holiday Inn,Holiday Inn Express,Hotel Indigo,Staybridge Suites,以及Candlewwood Suites等七大品牌,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最高級的InterContinental。而我們飯店所屬的管理集團就是所謂的IHG Hotel Groups了。在員工福利中,最被大家喜歡也最常使用的,當然就是集團所提供的員工價啦。我們的員工價,根據飯店等級的不同,分別是USD$29,39,49以及59,稅及服務費另計。然後每個員工可以每年在同一家飯店享有8天7夜的員工價,而每家飯店每天會提供10間員工價的房間供所有員工訂房,不過飯店可根據住房率的高低來選擇提供多少員工價的房間,也可以不提供,所以如果碰到比較熱門的日子,就很難訂到員工價的房間了。

我們這次去,雖然避開了購物節,但是剛好碰到有Show展,然後再加上接近國慶,所以香港的四間姐妹飯店都沒有開放員工價的房間,所以在我比較了一些航空公司的機加酒的票價後,我決定自己訂飯店和機票,而捨棄買航空公司的機加酒行程。所以我就透過我們飯店的全球網頁,訂了網路上最便宜的房價專案,然後再透過朋友買機票。最後我訂了Holiday Inn Golden Mile(假日金域酒店),然後買了泰航早去晚回的來回機票,然後刻意排了四天假,就一行三人出發到香港進行三天兩夜的吃喝玩樂行程啦。

出發當天,起了一個大早,就和Julia搭小黃到車站準備與阿宅會合。然後就見阿宅帶著向Eserny借的行李箱緩緩出現在車站。到機場後,因為Julia的行李袋無法上鎖進貨倉不安全,就說要放在阿宅的行李箱內,然後打開那不算小的行李箱後,我真的只能用傻眼來形容,因為他的行李箱內超空的,因為他老兄只有帶兩件衣服,他打算最後一天就穿上他在H&M購買的戰利品!很瞎吧。
辦理完check in的手續後,我們就到Starbucks去喝咖啡,而我因為桌子不穩,竟打翻了我才喝一口的大杯熱Latte。那當下我真的超想哭的,然後作夢也沒想到店員竟然說要再幫我做一杯。真開心。

到了香港後,我們就一路先殺到飯店放行李。然後我就想說碰碰運氣看房間好了沒,如果好了我們就可以先進房間了。但後來房間還沒好,所以我們就先外出用餐了。說到這個部份,就不得不誇獎一下阿宅了。我說過我負責住宿和機票,至於行程的安排就是由阿宅負責了。那你問我Julia負責什麼?很簡單,就負責吃喝玩樂。而阿宅為了滿足我對吃的要求,真是做足了功課,所以請看到這裡的大家為阿宅拍拍手喔!
所以呢,到了香港後的第一餐是在好時沙嗲吃的午餐,因為我超愛吃河粉,所以我點了一個牛丸河粉然後外加了一杯珍多冰。"珍多"其實是印尼話的音譯,那是一種印尼的傳統甜點,椰奶加樹糖,再加上用某種植物的汁液做成類似粉條的東西,加入冰塊就完成了。我很喜歡那一杯,是因為那味道還蠻道地的,跟我記憶當中的味道很相近。
吃完了正餐,就去逛街啦。老實說,天氣超熱,我一整個沒有想逛街的Fu....,不過我還蠻喜歡邊走邊吃雞蛋仔的感覺。不過後來我就把整袋給了阿宅,因為如果不給他,那一袋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我吃完了。
接下來,我們就去了此行我唯二的指定行程之ㄧ,義順牛奶公司。因為每次我去香港,都是來去匆匆,沒有一次有時間去吃甜品,然後身邊的每個人都跟我說一定要去義順吃甜品,但我又從來沒有去成過,所以就是一個悶。因此當阿宅問我去香港想去哪,我就說我一定要去義順吃甜品。我很喜歡義順的雙皮燉奶,其實只要是奶味很重的奶製品,我都會很喜歡。
然後,我們又去了海港城,那裡就出現了我的第二個指定行程--馬莎,因為我去那裡買紅茶。我們家喝習慣也最喜歡的紅茶是錫蘭,但台灣所賣的錫蘭茶大多不是單品茶,而是有混合了其他品種的茶葉所調出來的,而我因為從小的習慣,所以只喜歡喝單品錫蘭茶,也因此我這次去香港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補貨呀。

晚上,阿宅就帶我們去翠華餐廳吃飯。看完菜單後,我和Julia想點的東西一模一樣,後來怕吃不完,所以我們除了各自點了一杯凍奶茶,以及一份奶油豬仔包外,兩人合點了一份魚蛋河粉。沒錯,又是河粉,我說過啦,我真的很喜歡吃河粉嘛!而那裡面的魚蛋,是我去香港吃到最好吃的魚蛋了,超香,超Q,超好吃的。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去星光大道走走。但其實讓我興奮的並不是去那裡看明星手印,也不是維多利亞港的夜景,而是旁邊的洲際酒店。那加州際酒店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家飯店,也是我目前為止住過最高級的酒店,上次住宿的美好回憶至今依然念念不忘。不過老實說,我這次去香港的目的其實是吃東西,所以當阿宅跟我說走到底有好吃的冰淇淋,就算再累,為了冰淇淋,我也要走完全程,然後也確實讓我吃到好吃的冰淇淋呢(香港奶茶口味是我的,Julia是楊桃口味,阿宅則是豆腐配黑芝麻。)這天吃的行程,最後是以龜苓膏做最後的總結。阿宅在回飯店的路上買了一份龜苓膏(一份要HK$50,粉貴,阿宅是好野人),不過真的還不錯吃,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呀!

我要澄清,我絕對沒有要當奧客的意思。我訂的房間是stander two double的房間,然後因為是三個人,所以房價也是付了三個人的房價,然後出去晃了一下午回到房間,卻發現備品還是只有兩人份,所以我就只好打電話去櫃檯complain囉,不然阿宅可就沒有牙刷可以用囉。結果他老兄只介意:為什麼浴袍只有兩件沒有三件?(反正我和Julia都不用,兩件都給你,你都穿身上好了。)後來,我又發現枕頭不夠。因為飯店是提供羽毛枕,而我不習慣,也不喜歡整個人陷進去的感覺,所以我又打電話給櫃檯,要求兩顆不是羽毛枕的枕頭(一個我用,另一個Julia用,至於阿宅,就隨便啦,有枕頭就好。)後來house keeper送來了兩顆又大又舒服的枕頭,而我就在設完隔天morning call的時間後,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上床睡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