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二天的早上.....
因為前一天我們的房間原本朋友有幫我們升等,但因為後來check in的時候房間還沒有好,所以又被其他人換回了原本的房型,因此朋友就送我們早餐,也因此起了個大早就去餐廳吃早餐囉,反正不用錢,也好,可以省下一餐的錢。

早餐餐廳是在新開幕的西餐廳,面對街道的那一面全部都是透明玻璃,所以可以看到非常清楚的景色。而我就在就座後,就開始我豐盛的一餐啦!首先,當然要先用一杯加了肉桂粉的熱Latte來補充我的咖啡因,然後拿了我的第一盤早餐。
第一盤是德國香腸+鬆餅+煙燻鮭魚蛋
後來,才吃完鬆餅,我又拿回了我第二盤的早餐:現煎蛋捲。蛋捲裡面包的餡料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然後師傅就在開放式廚房現做給你喔。

吃完了這幾樣後,我覺得似乎還有餓的感覺,所以我又去拿了第三盤:綜合Cereal。
整個有覺得自己被大食怪附身,一直吃ㄧ直吃,因為後來我又去拿了最後一盤(終於是最後一盤了。)我拿了一盤cheese盤。
這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藍色包裝的那ㄧ個,因為奶味超重,還好份量不是很多,不然應該會膩死吧!而我最不喜歡的,是下排中間的那一塊,那塊是羊奶cheese,羊的味道超級重,吃下去後味道在口中久久不散,吃別的東西想蓋過那個味道也蓋不掉,整個感覺就是噁心呀。

吃完了如此豐盛的早餐後,我們後來決定去黃大仙廟晃晃,結果非常不巧,遇到黃大先生日,整個到廟裡參拜的人超級多,多到眼睛會被煙燻得非常之不舒服,所以我們在那裡停留不到十分鐘就離開了,後來我們就往中環去了,因為阿宅說要帶我們去吃蛋塔,而且他決定提早開始他的"瞎拼"之旅。
 
其實到了中環後我整個覺得很興奮,因為我對中環沒有太多的印象,所以還蠻開心可以去那裡逛街。後來我們就先去了檀島咖啡店,吃了蛋塔,但因為不是吃熱的,所以我覺得蛋腥味有一點重,如果是吃熱的應該會比較好吃吧!
吃完了蛋塔,就朝著阿宅來香港最主要的目的地:H&M前進啦。後來我跟Julia因為太早起,再加上興趣缺缺,所以後來我們就在Starbucks等他,這中間我還等到睡著,一等就等了兩個小時半,雖然他本人一直堅持只有兩個小時。後來我們就去蓮香樓吃港式飲茶。聽說這家店非常的古老,是非常老字號的一家店,就座後工作人員就會端上一碗熱水,剛開始還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那碗水是要做什麼的,後來才曉得原來那碗水是用來熱茶杯的。這家店的東西還不錯吃,只是會吃得很有壓力。因為每當餐車從出菜口推出來後,就見一堆人拿著點菜單衝向餐車,全部都是先搶先贏,晚一步的就吃不到東西,所以整個壓力超大,後來我們只吃了三樣就結帳離開了。

吃完了正餐,當然要吃甜點囉,所以我們就去杏花樓吃芝麻糊。
很好吃喔,又香又濃,而且不像很多地方都有參雜其他的東西,我整個很愛。
後來我們回飯店短暫休息過後,就又回到中環,準備搭纜車上太平山,但這中間出了一些小插曲。原本我們以為那半山自動扶梯就可以上太平山,結果到底之後才發現弄錯了,只好又搭小黃到纜車站。
今年剛好是太平山纜車通車滿120周年,所以它的每張車票後面都有印上120周年的字樣。
相信有看過阿宅相簿的人,應該有發現阿宅的相簿裡,沒有太平山的照片。因為他老兄這次很喜歡錄影,沿途不斷錄了許多的小片段,搞到後來兩顆相機電池都沒有電了,所以當然沒有辦法拍照啦!還好我的相機還有電,不然我怕他會被Julia丟下山。
我一定要跟大家說,在太平山上的合照,並不是請人家幫忙的,而是我們自己拍的。不是用腳架喔,因為我壓根忘了要帶腳架這件事,我是把相機放在附近的觀景望遠鏡上,然後用自拍模式拍的,效果還算ok,總比相機沒電一張都沒有照到好吧?


下山之後,我們就去了當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旺角。
到了旺角,我們就先去吃東西,首先就去了樂園牛丸王,我和Julia合點了一個牛丸湯,吃完之後就去逛女人街。逛街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殺價是可以這樣殺的喔。因為我到香港,除了紅茶之外,我就在心中盤算我要買一個行李箱回去,所以就一直在物色,因此逛街的時候發現有行李箱在販賣,我都會上前去詢問價錢。在女人街逛的時候,我看上一個登機箱,標價港幣199,老闆娘說要賣我180,我說我要考慮一下;後來再第二家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也是標價199,但因為沒人招呼我,所以我就離開了;最後一家,老闆開價280,我當然不可能接受,後來老闆說要算我250,我還是不理她,最後她就問我要買多少,我就笑,完全不回答,但心中其實在想:我如果跟你買,不就當場成了冤大頭了?而我頓時也對其他店家失去了信心,所以我後來決定不在女人街買東西。離開了女人街,我們去了一家賣粥品的店吃粥,為了避免跑錯店,我們還站在店門口確認再三,確定沒有找錯店後才進去。
對於廣東粥,算是所有的稀飯類料理中我最喜歡的,因為道地的廣東粥做法很講究,熬煮出來的粥會很好吃。而所有的廣東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滑蛋牛肉粥啦!
這家富記粥品的滑蛋牛肉粥真的好吃,牛肉肉質很嫩,粥的味道又很入味,完全吸收了高湯的香濃,讓我吃得開心到忘了要拍照,差一點就被我吃光了。所以到香港,除了吃燒臘,甜品及港點外,我還會強力推薦大家來此吃廣東粥,真的很好吃。
吃完了粥,就繼續去逛街囉。不過後來因為我的體力已經到達了極限,所以也沒有太多的心情逛街了。後來,原本已經要搭地鐵回飯店了,在地鐵站門口發現有個年輕小女生提著優之良品的袋子,就問了地點後去買團長交代的東西,結果才發現,讓阿宅心心念念的牛丸店就在旁邊,然後才發現原來我們之前真的去錯店了,不過因為肚子也沒有空間了,所以只能做罷。
最後,我就拖著快抽筋的雙腿回飯店,出地鐵站後還被嚇到。因為那天我們比較晚回飯店,出了地鐵站後發現到處都是黑人,我整個人被嚇到,頓時也不顧腳痛,就直接走在馬路正中央,快步走回飯店,結束行程滿檔又疲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