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號的時候和之前的同事一起吃飯,那天晚上除了聊近況之外,就是聊最近看的電影。那天和我一起吃飯的其中一位朋友,或許因為是學美術的,我總覺得他帶有些許藝術家的古怪特質與另類的想法,總之簡單一個形容詞,就是他是個怪咖。他很喜歡看電影,但他看電影很挑,其實不只是對電影很挑,其實他對很多事情都很挑。就以電影來說吧,他不看商業片,尤其是好萊鎢製作的大卡司商業片,他幾乎都不看,以他自己的說法,他喜歡看"有深度"的電影,而且越寫實越好。
老實說,我對於超人系列的電影都不太感興趣,不管是蜘蛛人還是蝙蝠俠之類的,我都不太有興趣,所以當他推薦我去看這部片的時候,我超級意外的說,沒想到他的想法是:我覺得要先看過才能去批評這部片好看或不好看。所以就衝著他的這句話,我才決定去看這部片。
這部片中其實探討了很多層面的"人性",對於當中幾位主要角色的性格刻畫,其實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就以片中兩艘船上的人,互相擁有炸燬另一艘船的引爆器,不論是以何種方式,其實都在隱喻:人總是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是上帝,可以決定他人的生與死,所以並不是無罪的人就比較高尚,因為當人面對生死的難題時,人性醜陋且邪惡的那一面往往會因此而顯現。至於小丑,他說他做這些事並不是為了錢,這樣子的人是不是反而比較令人害怕呢?因為若是因為錢去做某件事的人,往往用錢就可以被收買,但像劇中小丑這樣的人,卻是無法被收買的,所以當他打定某些想法或主意時,反而更令人害怕,因為他的下ㄧ步動作是無法被預期的,而人往往不太喜歡預料之外的驚喜。
總之,我還蠻推薦這部片的,因為這是ㄧ部不太一樣的蝙蝠俠電影,因為對人性的探討,讓這部電影有了一些"深度",總之.....還不錯,可以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