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有點懶,不太有想更新的FU~~~

我是個做很多事都是憑藉著一股衝動和感覺的人,所以當我在電影院中看到這部電影的廣告刊版時,我就決定我一定要去看這部片,而且一定要在戲院裡看這部片。

我個人很喜歡這部片,看到後來我其實眼眶有些濕濕的,因為我覺得有很多情節都有戳到我的點。

對我來說,我很能體會那種覺得自己心靈空虛,或是"枯竭"的感覺,那樣的自己其實很可怕,會很沒有安全感,會想要不停的找東西來填補那一種空虛感,會覺得自己無法給予,也會覺得自己生活的很沒有意義。所以會想要找到自己,探索意義,而這樣的過程變成了必須且必要。

然後我開始反省自己,從我工作以後,我常常都有自己好像面臨枯竭的窘境,然後常常會下意識的做出填補空虛感的舉動。例如,我曾經以為,愛情就可以填滿這些,所以即使早就知道兩人之間的感情已經不復存在了,還是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我很愛他,我要嫁給他,當他的新娘子",然後搞得自己沒了自我也沒了自尊,兩個人都痛苦。後來分手後,我過了生平以來,最放縱自己的一段時間,我每個周末都到Bar Code去喝酒,甚至還喝到連Bartender都認得我,還常常會有免費酒可以喝。如果有人問我,是不是真的那麼喜歡這些燈紅酒綠?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只是想要麻醉自己,催眠自己其實是很難過的,只是自己太清醒,清醒到很清楚的知道,自己難過並不是因為失去了愛情,而是難過自己找錯了方向,用錯了方法,搞得自己既狼狽外,心裡的空虛感又不知道加深多少。

即使是現在,我依然不停的在尋找,尋找自己的定位,尋找自己生存的意義,也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踏實感。對我來說,這樣的踏實感不一定來自工作,或是任何實質上的東西,亦或是特定的人選,很可能(極大的可能)只是一種感覺,但這種感覺對我卻是異常的重要。

至於最後,女主角找到了屬於她的人生伴侶,這樣的結果是讓人羨慕的,當然也包括我。只要是人,沒有人是不渴望愛情的,所有人都希望也需要有個懂自己的伴侶陪在身邊,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越來越知道這樣的機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只要專心的找自己,我相信屬於我的那個人終究會出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