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並不想讓我的網誌被灰色的文字佔滿所有的篇幅,可是最近的我真的不太有可以讓我開心的事情。也並不想讓公司的鳥事ㄧ直影響我的心情和情緒,但要不被影響真的很難。

嚴格的說起來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在公司,其實我們整個部門是很可憐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的主管不會拍馬屁,所以全飯店所有的部門都可以來欺負我們,只要有任何糾紛或是爭執,一定都是櫃檯主管和櫃檯人員的錯,所以活該被罵;若有任何好的表現,那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是櫃檯呀,那是飯店的門面,所以當然要好。對於這樣惡劣的處境,大家一向都是忍氣吞聲,所以對於其他部門的批評,我都可以當作沒聽到,所以也可以不在意。可是如果當這些批評來自於部門內部的時候,就讓我很難忍受,而且心情大受影響,甚至覺得很不公平。我知道有些同事因為班別的需要,被要求比別的班別多上了半個小時的斑,再加上缺少其他部門及主管的支援,他們承受了相當的壓力,這些我都能理解也可以體諒,但這些理解與體諒沒想到卻寵壞了他們,甚至視為理所當然。
雖然比別的班別的同事多上了半個小時的斑,但其實你們的下班時間很少被耽誤,反觀其他班別的我們,加班是家常便飯,而且ㄧ加就是好幾個小時,而且還不能報加班,就只能當自己是在做慈善事業。老實說,我並不想去追究到底誰做了多少事,承擔了多少的責任,我要說的是:大家都同在一個部門,我不懂為什麼要分的如此仔細?每次只要人家說了一點什麼,就開始說那跟你們沒有關係,那是早班的事,不然就推說是晚班的事;請跟你當班的同事幫個忙,跑個腿,就被說成是在指使別人做事;你說你們很忙,人手很少,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做,大家也都無怨無悔的把這些事情分攤掉,那我想請問,你們到底做了什麼?不是說上班很忙嗎?那為什麼可以上網?打電動?甚至是看棒球轉播?這就是你所謂的很忙嗎?大家都按照SOP在做事,為什麼你們可以例外,而且還例外的理直氣壯?
當你發那封mail給老闆,指摘其他同事的不是時,你可曾想過要將心比心的替大家想一下?什麼責任都被你推卸的一乾二淨,可曾想過別人又幫你收拾了多少善後呢?為什麼人永遠都只看到別人所犯的錯,卻從來沒有看到自己所犯的錯呢?這樣的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真的讓我很無法苟同。

也因為這件事,讓我發現原來我對這工作的忍耐度已經快要到達極限了。現在的我既沒有熱情,也找不到任何支撐我在這份工作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與理由,而我也不知道這樣的低潮要持續多久。我很想讓自己盡快擺脫工作的低潮,可是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好難。或許我真的該認真考慮換工作的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