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是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來吃的人,尤其是甜點,更是很享受那一整個從無到有的過程~~~~

今天突然的心血來潮,再加上偶然知道的配方,就決定跟著自己的喜好,稍微更改了這個配方,讓這配方能夠更對自己的味。其實磅蛋糕的製作比較簡單,所以如果有興趣想要手做的人,可以從磅蛋糕開始入門。

首先,這次的蛋糕材料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是焦糖肉桂蘋果,另一個是蛋糕體的部分。

焦糖肉桂蘋果的材料有:蘋果一顆削皮切丁備用,無鹽奶油10公克,細砂糖10公克,肉桂粉適量(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蛋糕體材料有:全蛋2顆,無鹽奶油100公克,細砂糖80公克,低筋麵粉100公克

做法:

1 烤箱先以160度C預熱

2 先以小火將無鹽奶油在鍋中溶化,平均灑入細砂糖,在糖溶化前,先不要攪拌,以免糖結塊。

3 待糖溶化後,繼續以小火煮至成焦黃色。

4 將蘋果丁放入鍋中翻炒,並加入肉桂粉拌勻,待蘋果丁稍軟即可關火備用。

    33db80  (在翻炒的過程中,我還會加入一湯匙的蘭姆酒去增添香氣。因此自己都會忍不住想偷吃炒好的蘋果)

5 將無鹽奶油事先放置室溫軟化,然後放入鋼盆中並加入細砂糖一起攪打。過程中建議以低速且同一方向進行攪打,至砂糖完全融化且奶油呈現乳白色為止。

    bf15c50  

6 然後將蛋以一次一顆的方式加入,拌勻後再加入第二顆,攪打至奶油糊呈現微發的狀態(攪拌起拿起,奶油糊不會滴下即可)

7 將低筋麵粉分次過篩至奶油糊中,並以低速拌勻麵糊。

    f54b8d0      f59aee0  (待麵糊攪拌均勻無顆粒,且呈現油亮光澤時即可)   de8d580  

8 將事先炒好的焦糖肉桂蘋果加入麵糊中拌勻(為避免水分過多,建議不要將所有的湯汁也一併倒入少許即可)

9 將拌勻之麵糊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模型即可。然後以160度C烘烤45-50分即可。

   備註:

   1 若是使用圓形烤模,此份量為6吋的圓形烤模一個。事先將烤模內層鋪烤盤紙,或是噴上一層烤盤油以避免沾黏

   2 我這次是用兩倍的份量,然後入圓形紙杯(烤焙專用)約6分滿,可裝17個杯子

   3 若是像我一樣使用圓形紙杯,建議在烤了30分鐘後須將烤盤前後調轉,以利受熱均勻。調轉後,建議需再烘烤25-30分左右,但仍需視烤箱強度而定。

   4 在室溫下放涼後再進行脫模,若是使用紙杯模型則可省略脫模的步驟。建議先放置冰箱冷藏一晚,隔天再分切或食用會更好。

   5 此配方口感稍甜,建議可搭配無糖的紅茶或是黑咖啡,會比較不膩。不大建議搭配花式咖啡,不然會很膩口。

    dd9a190 (經過30分鐘的烘烤,準備調轉方向啦)     e5c8fa0  (烘烤完成出爐囉!表面呈現淡淡焦黃,還有香香的肉桂蘋果,好引人流口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