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不時的都在思考這個問題,這樣到底值不值得?

現在的經濟不景氣,已經是一個全球化的現象,不再只是單一地區或是單一國家,當然對飯店業的衝擊也是相對增加的。我可以體會,也可以理解公司必定會研擬出一套自有的因應措施,只是在這樣的措施之下往往有時候會忽略到"人"的需要。

雖然很多公司都標榜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但真正做到把員工當成資產在看待的公司有幾家?我這樣說,並不是指裁員的公司就一定不把員工當資產,或是沒有裁員的公司就一定有把員工當資產,不是這樣的絕對二分法,而是在一些小細節上。現在的我,其實有很多的無奈,因為礙於有約在身,很多事情都只能乖乖照辦,因為我有履行合約的義務,可是心裡卻是不服氣的,因為很多處理的方式並不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或許我的想法還是太過天真吧,在社會上會有誰還講究所謂的公平正義?永遠都是利益掛帥,永遠是用利益在衡量人的價值,這樣如此自私功利的想法,甚至是無情的作法,即便出社會這麼久了,我都還是沒有辦法適應。而最近讓我深刻的去思考這個問題,是因為公司內部的一些事情,至於是什麼樣的事情,我就不便說明,但不可否認,這些對我來說已經讓我開始去思考,到底做這樣的決定值不值得?位這樣的公司如此付出,值不值得?我知道如此微小的力量是沒有辦法對龐大的組織做出什麼樣的威脅的,而我也沒有要去挑戰這個組織權威的意思,這只是我自己個人的反省和思考,最起碼對我來說,我更肯定約滿之後,這裡不會是我續留的地方,而如果哪一天我有能力爬到和他們一樣的位置,我期許自己在衡量事情的時候,不要只用單一的角度去思考,不要老是覺得自己高高在上,神聖不可侵犯,我期許自己不要變成和他們一樣,一樣的冷酷,一樣的無情,這是我的自我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