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最近沒有更新網誌的Fu,但其實心裡面卻充斥著許許多多的想法,不只一次的想過,到底要不要把這些想法,化做文字放在網誌上,因為我很討厭被別人曲解我的想法,也很討厭被有心人那去做為攻擊的題材,當然有一方面也是因為我的思緒一直是呈現很混亂的狀態,所以我怕自己寫到後來會不知道自己在寫些甚麼。現在既然大家會看到,就是我下了一些決定,我還是想把我心裡面的想法留下一些紀錄,會寫下來,就不怕人來看,但我要再次強調,這些文字所代表的是我Carol Tsou個人的想法和立場,我並沒有要代替任何人發言的意思,請不要曲解我的意思,也就不要心虛的拿我的想法來做文章,或是因此而攻擊某些人,如果有種就直接找我。

最近真的對一些人和事感到很厭煩。或許是在飯店業打滾久了,很多時候已經很習慣說一些言不由衷,也很習慣聽到一些很表面,或是很場面的話了,畢竟飯店是個很假,很重表面的行業。但最近對這些很假的人,事及物感到莫名的厭煩。從以前我就是個很討厭說謊的人和行為,可是在社會上打滾似乎很少有人不說謊,很少有人是沒有保護色的,往往到了最後,人都忘了自己本來的樣子,因為不敢將面具拿下來,因為害怕被人看穿,漸漸得面具和自己原本的臉慢慢的融為一體,也再也拿不下來了。但要一直這樣也是很辛苦的,因為這樣的人承受不了有人說真話,因為他的生活,他的世界都是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堆疊起來的,他沒有真心也不相信別人的真心,所以他做出許多保護自己的舉動,卻因此刺傷了許多身邊的人。很多時候因為著眼點的不同,導致彼此之間的想法沒有交集,這樣的情況沒有誰對,或是誰錯,只是立場不同,想法不同,所以沒有交集。可以用更包容的態度和眼光來看待這樣的差異嗎?上帝創造人,本來就是不同的,這個世界上即便是雙胞胎都不可能完全相同,更何況是來自四面八方的我們?全台北有多少人口?又有多少家健身俱樂部?可是我們卻在課堂裡彼此相遇,然後讓如此截然不同的每一個人結合在一起,成了一群有共同熱愛的朋友。

或許已經在某些人眼哩,已經不稀罕我們這些人的友情,但過去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一切是如此的真實,這段時間以來發生的事情撕裂著我的心,很痛。就是因為在乎,所以會難過,會生氣,會失望,真的不樂見事情變成今天這樣。很多想法,很多感覺是屬於很私人的,是沒有向他人交代的必要,但多替別人多著想一些,對自己也不會有甚麼損失。感情的事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大多的時候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但人畢竟是有感情的,被傷害了是會痛的,所以可以稍微體諒一下別人的心情嗎?活在美麗夢幻的世界也許美好,但人畢竟要在現實的社會生存,畢竟會和眾人有所交集,如果不懂得體諒別人,單打獨鬥在社會上是很辛苦的。

很多話其實都藏在心裡沒有說,是因為覺得那是當事人的事情,即使是朋友也沒有插手的空間,但不代表就能夠接受這樣的方式。這些文字只代表我自己最近的心情,並沒有要當任何人的代言人。接下來我不想再對那些讓人不開心的事發表任何說法,因為我只想一切恢復平靜,很多事情就留給時間去決定一切吧,時間會證明一切,時間也會讓傷口復原,時間更會讓人看清真相,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