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些朋友在MSN聊到這次的事情,每個人都不約而同的跟我說:如果真的不知道該相信誰,那就都不要相信;而且相信別人,那還不如相信自己。

其實這種論點的道理我懂,只是對我來說很難做到。或許我的想法還是太過天真吧,也或許我太容易相信別人了,所以當原先被我相信的人,後來做出讓我不能再繼續相信他的事情時,我會難以接受。也有朋友跟我說,也許這些事情是只有對我來說是複雜的,對其他人來說或許早已是他本能的反應了。真的是這樣嗎?那所以是我不該傻傻的相信"人性本善"這句話的意思嗎?還是我不該相信還是有些人的想法是單純的,而應該要相信大部分的人說的話或做的事,都是帶有目的的,動機都是不單純的?是這樣嗎?如果真是這樣,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面對這些人,因為虛情假意我不會,說謊話我也不會,每天就在那裡猜到底對方說真的假的,對我來說真的很累。

而且,如果身邊的人,尤其是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都不能相信的話,那一個人不是很孤單嗎?到底我要怎麼做才好?好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