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某個要好的同事兼朋友談過後,才發現原來我個性中的某個部份,成了我工作上很強大的一個致命傷。

我是個好惡非常分明的人,也是個是非黑白非常分明的人,對我來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兩者之間不會有任何的灰色或是模糊地帶,所以在工作上常會給人不知變通,甚至是不近人情的感覺,而也因此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而因此得罪人,而這也成了我最大的致命傷。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打擊,讓我感到有些沮喪。我已經不記得是誰跟我說過,飯店的服務人員必須和演員一樣,不論自己的情緒如何,到了上班的時候就像是戲開演一樣,要給自己戴上一個永遠是笑臉的面具,然後粉墨豋場,因為不論是面對客人或是面對內部的人,我們都不能表現出自己真正的情緒,尤其是飯店是個非常重門面和表象的產業,所以這個部份就顯得格外重要。但是誠如我所說我的個性是這樣,要我做這些就會顯得格外的困難,因為我太直接了,我的好惡往往在我來不及藏住的瞬間,就已明明白白的寫在臉上了。

唉!為了要能夠在這工作上繼續生存下去,我也只能咬牙撐下去了,努力當個稱職的演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