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讓自己快樂,看似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對我來說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卻似乎是遙不可及。

最近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要讓自己不快樂到什麼時候?我其實是個很容易會鑽牛角尖的人,也是一個很固執的人,更是一個其實對自己沒有什麼自信的人,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因為工作上的壓力與不順利,讓我整個人變得很不開心,我甚至找不到讓自己開心的理由,每天都是拖著沉重的步伐與凝重的心情去公司上班;老實說我對現在這樣的自己感到很厭煩,老是唉聲歎氣的,我的好運搞不好都被我嘆氣嘆掉了。所以我想要找回過去懂得生活,懂得快樂的自己。

具體的作法我還沒有想到,但我有想到一些轉移自己注意力的一些方法。例如:運動現在是我紓壓的一種方法,所以我會盡量抽空去運動,即使是上晚班,也會找一兩天早起,先去運動完再去公司上班。又例如:我其實很喜歡看言情小說,所以最近我利用休假的時候,去誠品書店看免費的小說,然後順便買了兩本原文的短篇小說來看,因為我對長篇小說沒有太多的興趣及耐心,所以為了避免浪費錢,所以就選了兩本我比較有興趣及耐心看的短篇小說來看,既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也可以繼續增進自己的閱讀能力,也算是一舉兩得了。這是我目前能想到轉移自己注意力的方法,因為我知道我其實很多時候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所以我也不敢一次給自己定下太多的目標或計畫,只希望自己能持續的完成現階段的目標就好。也因此我當前唯一的目標也很簡單,就是要快樂過生活,就讓我能擺脫過去的陰霾,擺脫自己的自憐自艾,讓自己輕鬆快樂的過每一天,加油吧,一定要做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