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很多事情沒有發生以前,真的都很難說會有甚麼樣的結果,尤其是跟人有關的更是如此。我想,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吧!

 

相信身邊的很多好朋友都著實的被我嚇了好大一跳,因為突如其來的婚訊,讓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意外,而這個大家不但包含我身邊的眾多好友,我的父母,甚至是我自己。原先我以為,我就會自己一個人維持單身的身分很久,很久,畢竟結婚這件事情並不在我五年內的人生規劃當中。也不是真的打定不婚的打算,只是結婚還沒有排到我的生活選項當中,然而人生意外何其多,有的時候發生的真的會快到讓人措手不及,但除了接受並適應外,也只能這樣了。

 

面對感情,已經習慣保持低調再低調,或許是上一段的無疾而終,讓我怕了再去面對身邊過多的關心和詢問所帶來的壓力,所以只有少數人事先知道。很感謝身邊的人對我的支持與諒解,並給予我許多衷心的祝福和建言,這些將是我面對未來挑戰的動力。畢竟這樣的變動太過劇烈,讓我從一個享受自由慣的單身貴族,搖身一變為一個傳統家庭的新嫁娘,從此不再是"小姐",而是"人妻"甚至是"媳婦"的身分,這樣的改變其實所面臨的壓力,並不比工作來得少,尤其是兩家的差異是如此的巨大且明顯,而我也從此須背負來自兩個家庭的期許去經營屬於自己的婚姻。或許來自原生家庭的壓力會少些,因為我的父母都不是有傳統包袱的人,自然也不會加諸這樣的壓力給我。

結婚至今即將屆滿兩個星期,但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我只希望我的上帝能夠保守我,讓我有足夠的智慧,讓我在如此傑然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家庭文化中取得平衡,讓傳統觀念的公婆能和我這個想法新穎的媳婦,可以和諧的共處。也希望自己能夠真的打從心裡接納他們,視他們為我的家人,做到如我母親述說的,是個貼心的好孩子,我會好好加油的。

 

最後,要再次謝謝大家所給予的祝福,讓我有勇氣面對接下來的挑戰。面對新的生活,我只能全力以赴,所以請大家暫時不要提到懷孕生子的事情喔,我們只想順其自然,不想因為過多的關心和詢問而感到壓力重重,畢竟我需要時間適應現在的生活。而唯有先把這個部分做好了,我才有心力去想這個部分,所以請大家能答應我這個不情之請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