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過農曆年,原本喧囂熱鬧的台北城,就會復歸短暫的安靜,尤其是這幾年,甚至幾乎要到"空城"的地步。

大學畢業之後,就進入飯店業工作到現在,已經很久不曾好好的過過許多的節日,因為過節的時候,往往也是飯店忙碌的時候,所以很少有人能夠在過節的時候休假。也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和家人一起過年的這件事,總是沒有很深刻的感受,我甚至沒有辦法體會,那種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的感覺,因為在我有印象以來,我的除夕夜都是我和我姐姐兩個人在乾媽家過的,其實不只除夕夜,端午和中秋也是。所以幾乎可以說是從來沒有在除夕的時候和家人吃過團圓飯,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對於過年要上班這檔事也漸漸習慣了。

不過或許真的是年紀大了,原本的習慣成自然也開始慢慢有些變調,也或許是自己的潛意識哩,自從和他分手之後,其實是很討厭自己一個人過某些特定的節日,因為常常會因此而不自覺的回想去過去的點點滴滴。我想這也是偽什麼我覺得今年的過年特別難過的原因之ㄧ吧。因為大環境不景氣,所以明顯的感覺到,飯店今年過年的業績比過去同期是略差的,再加上今年的年假特長,雖然每天上班,但因為忙碌的時間較去年短,多了一些些空閑,思緒就會忍不住隨處飄,然後就會...........................,算了,沒關係,今年的年假就要結束了,我也沒空再去回憶那些過往了,就繼續努力吧,新的一年希望真的能有新的氣象。大家新年快樂喔,我也要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