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雖然上大夜班是很辛苦的一件事,因為要熬夜不能睡覺,但其實上大夜班也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對現在的我來說。話說,我前段時間,幾乎每天都被老闆罵,有時候還被罵得很慘,這一天的大夜對我來說真是及時雨呀!

上大夜班的辛苦,除了生理上違反人正常的作息時間外,最大的壓力來自於,一但在夜間發生突發狀況,常常是求救無門,因為所有的主管都不在館內,所以這也是我老闆辛苦的地方,因為她要24小時on call。但後來我發現上大夜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首先,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相對的出現在大廳的客人也會比較少;同樣的,電話響起的頻率與其他時間比起來也會少很多;然而最大的好處是:不會被罵到,最起碼不會當下被罵到。

上白天班,除了可以維持比較正常的作息外,其實最倒楣的就是會挨罵,而且幾乎是每天挨罵,尤其是上早班,讓我的神經最緊繃。因為每次主管開完澡會回來,就是我們被罵的時候,然後下午交接班的時候再連同晚班又被罵一次,一天之內被罵兩次是小case,總之就是不停的被罵。但上大夜就不會,所以其實心理負擔反而比較小,因為反正對我來說,我還是做我份內該做的事,而且我也不太可能自己一個人上大夜班,所以若有事,會有大夜主管在,如果再不行,那也只能call給老闆囉。

而大夜班對我另一個好處,則是下班以後的事。每次大夜班下班後,我都會搭公車到景美市場吃完早餐才回家睡覺。因為我從小在景美長大,所以對於景美的食物有特別的偏好,也特別情有獨鍾。除了因為東西好吃外,價錢一直維持"便宜又大碗",也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因為如果吃一餐同樣要花100多元,在景美吃我會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因為同樣的東西在景美可能會比台北的很多地方便宜一些,而這一些就可以讓我多點一至二道小菜。所以今天下班後當然不會有例外的,我和同事一起搭車到景美吃早餐,我點了一碗乾意麵,然後點了四道小菜和一碗貢丸湯,我同事也點了一碗大碗的湯河粉,兩個人就點滿一桌,不過這一餐我吃得非常滿意,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