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如何愉快愜意的旅程,都會有畫下句點的時候,當然我們也不會有例外,尤其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所以,很快的,在香港的日子來到最後一天。或許是之前玩得太開心,到了最後一個晚上的時候,我的疲累也累積到最高點,即使到了早上依然感到非常的疲倦,所以早上就睡到10點多,阿宅叫我們起床,我還是賴床賴到最後一秒鐘才起床梳洗。

總算三個人都換裝完畢,所以就出門準備吃中飯了。這一餐,我們又回到了剛抵達香港時去的好時廣場,而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在廣場地下室的利苑餐廳。而這一餐可以說是我們去到香港後,吃得最貴也最好吃的一餐了。因為阿宅之前一直推薦要到利苑吃填鴨,所以我們才去那裡,也點了半隻鴨,但其實因為做法不同,所以其實正確的名稱是'片皮鴨',有一點點與北京填鴨不同,不過無所謂,重點是好吃就好。除了半隻片皮鴨,我們還點了鴨鬆,叉燒包,濃湯泡腐皮捲,叉燒腸粉以及雞湯野菌娃娃菜。(各位看官,口水可別留下來喔。)

首先,叉燒包及叉燒長粉先上了桌,才吃這兩道就讓我開心到非常期待片皮鴨上桌,為什麼呢?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因為我家從小養成的飲食習慣,我其實不太喜歡吃中式的料理,若真的要我選,中式的料理我最喜歡吃廣東菜,所以這也是我喜歡香港的原因,因為可以吃到道地的廣東菜。這裡的叉燒包之所以好吃,是因為從你咬下第一口開始,你就會品嘗到"美味",首先是皮,這裡的皮桿的非常好,吃下去完全不會有"粉粉"的感覺,而且內餡非常飽滿,才咬第一口就可以看見裡頭快要滿出來的內餡。再來是裡面的叉燒肉,味道香甜可口又不會有死鹹或太膩的感覺,非常好吃,一份是三個,因為阿宅不吃豬肉,所以我和Julia很開心的一人吃了一個半的叉燒包。

   
至於濃湯泡腐皮捲,我是第一次吃到這一到菜,我個人是非常愛啦。腐皮捲裡面有包肉及蝦,然後又吸收了雞湯的香甜,真的很特別。我後來還把雞湯都喝完了,沒辦法,因為真的很好喝,尤其香港人又擅長煲湯,所以當然不能浪費啦,而且這道菜的精華都存在湯裡,當然要把它喝完囉。再來又是阿宅不吃的,叉燒腸粉。因為餐廳只有賣兩種腸粉,一種是蝦仁腸粉,另一種就是叉燒腸粉,因為Julia不能吃蝦,所以只能犧牲阿宅了,因為他只是不吃豬肉而不是不能吃豬肉,所以囉。上菜之後,我整個非常的訝異,因為我從來在台灣的餐廳裡沒有看過如此晶瑩剔透的皮,皮下的內餡看的一清二楚,而且也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台灣都是把醬汁直接加進去,但這家餐廳卻不是,醬汁是另外放在醬料牒裡,可見餐廳對內餡的自信,所以即便是不沾醬也很好吃喔!同樣的,一份是三條,托阿宅的福,我和Julia也是一人分了一條半,謝謝阿宅!

這一餐的重頭戲,就是那半隻的片皮鴨啦!服務人員先端上來讓我們看成品後,就在旁邊的餐檯幫我們現場片鴨,然後就讓我們自己包著吃。不用說,"好吃"兩個字早不足以形容我當下的感覺,至於鴨肉,則又送回廚房去做"鴨鬆"囉。而這一餐唯一的"青菜"就是那一道,雞湯野菌娃娃菜囉。上菜之後,我們就一直在研究到底什麼是"娃娃菜",因為我們在點菜的時候,就有問服務人員,可是因為服務人員的普通話說得不是太好,也解釋不清,所以我們才會一直研究,但管他的,好吃就好。最後一道就是鴨鬆啦,我就不再多說了,請各位看官自己想像囉!(不要打我喔)
 這一餐,讓大家都吃得非常滿意,當然價錢也會稍微多一些囉,總共是港幣四百多,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很值得,若有機會下次寶寶團能有多點人去香港,我們在去吃囉。

吃完飯後,我們就準備要回飯店準備check-out,在路上我們先去了好時廣場隔壁,一家賣皮箱的店。這家店,同樣的在我們抵達香港的第一天就有先去逛過,因為我有說過我想要買一個登機箱。阿宅就一直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會來香港想買皮箱這種奇怪的東西。至於會買這種東西的原因,又跟我家的習慣有關了。小時後我都是跟父母一起來香港,對香港的回憶除了會去酒樓吃好吃的海鮮外,就是跟著我父母到處找西裝店,因為香港有很多做西裝的師父,所以香港的手工西裝比台灣便宜許多,而我父母就會找師父訂做西裝褲,所以才會到處找西裝店。而我們家到香港會買的另一種東西,就是皮夾和皮箱了。我父親的每一個皮箱都是在香港買的,價錢合理又耐用,用了十幾年都不會壞。至於皮夾也是基於同樣的原因,我記得有一次我們還一口氣就買了十幾個皮夾回台灣。回到原題,因為在香港的那幾天,我都沒有找到我想買的登機箱,雖然在女人皆有看到很便宜的登機箱,但品質沒有保障,所以我也不敢隨便買,而這家店的老闆給我的感覺還不錯,再加上剛好經過所以我就決定再進去看看。這次去,老闆娘也在,跟老闆一樣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很親切的解說,後來我看上一個箱子但因為價錢我希望可以再低一些,雖然已經特價了,但老闆娘看我是真的很喜歡,所以他後來有再幫我算便宜一點,人真好。至於阿宅,他自己也在那間店買了一個硬殼的登機箱,折合台幣才四千多,真的很划算。結完帳後,我們就一人拉了一個空箱準備回飯店check-out了。

回到飯店後,我馬上把我原先整理好的行李又重新拿出來,然後把東西都放進我新買的行李箱內,最後就把舊的登機箱留在那裡,然後就下樓check-out了。check-out後我們就在那個第一天就很熱心幫我們的bell建議下,搭了快線接駁車去九龍快線站先辦裡check-in的手續,然後才又搭地鐵回到中環。
又是托阿宅的福,因為他說要在H&M裡面買給寶寶們的禮物,所以我們又回到了H&M。這一次,我和Julia才有仔細的把H&M逛了一下,然後我才發現,H&M賣的配件和女用外套真的蠻便宜的說,所以我後來買了一件夾克以及一條披巾,Julia也買了一頂很好看的毛線帽,等過些時間相信大家就能看到她戴那頂帽子了。
買完了東西,還繞去奇華買了一些餅,然後再去中環的翠華吃了一些東西後,我們就往機場去了,而這也意味著我們的旅程到了尾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