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飯店工作久了,我開始很討厭一些日子,例如:各式各樣的節慶,以及颱風天。

我討厭節慶,除了因為從事飯店業,別人放假自己卻要上班外,討厭的主因是要賣東西。我不懂,為什麼飯店要推出季節性商品?推出應景商品就算了,還要每個員工都去銷售這項商品;銷售商品就算了,還要設定業績目標;設定業績目標就算了,還要自以為一定可以賣得很好,然後把目標訂得很高,最後倒楣的都是員工。賣不好會挨罵,賣得好又是理所當然的。

另外,我也討厭颱風天,除了天氣不好,上下班很不方便外,我最討厭人事行政局宣布放假。因為對飯店業來說,即使大家都放颱風假,飯店依然要正常營運,所以就苦了第一線的員工,就得留守在飯店。雖然有些人說,有免費的飯店住,也沒什麼不好。當然一點都不好,別人住飯店都是去玩的,當然可以很輕鬆,但我們不是。雖然不用付錢,但心理的壓力是大的,因為如果有任何狀況,是要隨時stand by,要隨時準備上工的,所以根本沒有辦法放鬆。而且就算再舒服的飯店房間,畢竟不是自己的房間,所以因為無法徹底放鬆,反而是更累人的。

就像這次的颱風,我一連在公司住了兩天,雖然我們的床很好睡,但畢竟不是我所熟悉的環境,我整個人就是覺得渾身不對勁,所以我真的很討厭颱風天。


這就是我第二天睡的房間....床看起來很舒服吧!
其實我第一天也是睡這種房間,只是不同樓層而已。


第一天下班之後的狼狽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