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兩個週末,我都去看了寶寶團成員的舞蹈表演,因而引發了我的一些回憶。 
 

第一個週末去了京華城,那裡辦了一個『京舞道場 第三屆舞林達人成果發表會』。這個活動結合了許多舞蹈工作是配合演出,因此舞蹈種類多樣,年齡層也較為廣泛。而這當中引發我回憶的是一個國中的小女生。這個小女生分別參與了兩個不同的舞蹈工作室的演出,最讓我羨慕的,是她的母親就坐在場邊,支持她也會她加油打氣。而這樣的小女生也讓我回想起當初學舞蹈的我。 
 

小時候我和我的姐姐都是就讀私立學校,而我就是在小學的時候參加了學校的芭蕾才藝班,而因此學了四年的芭雷。每個學期末的時候,才藝班為了展示教學成果(也為了讓家長知道錢沒有白繳),都會舉辦一個成果發表會,而為了這個成果發表會,老師的訓練也會特別嚴格,所以每次上課總是會花許多時間在拉筋,而我總是跟老師一組,然後常常拉筋拉到腳抽筋,經過短暫的休息之後又繼續啦。那時候的我常常因為腳抽筋痛到流眼淚,但那段回憶卻是我的小學生活中最快樂的一段時光,雖然我曾經在舞臺上因為走位錯誤,差點從舞台上翻下來,但那幾年真的是我最開心的幾年。 
 

雖然我的父母比很多那個年代的父母思想要開放、開明得多,但我的母親仍免不了有:『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觀念,所以當我因為真的很喜歡芭蕾想要繼續學舞的時候,她告訴我:學舞蹈將來能幹麻?又能有什麼前途?所以後來我就沒有繼續了。  

 
當天參與表演的加州健身房成員


第二個周末則是去台北市政府的親子劇場,看北一女中有氧社的第九屆成果發表會。因為寶寶團的成員在發表會中有一段表演,所以就跟大伙一起去看表演。那讓我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那時候也是到處參加朋友的社團發表會,和一群朋友坐在台下熱情的給予喝采與尖叫,往往一場表演看下來的結果就是,喉嚨都被喊啞了,然後在謝幕的時候衝上台去獻花、擁抱,最後就是一群多愁善感的同學、朋友抱在一起哭。所以從現場高中生整場不絕於耳的尖叫聲,彷彿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子,然後就會有一種『年輕真好』的感嘆,畢竟自己即將邁入三字頭的歲數,還稱不上『老』,但和現場還是一字頭的學生比起來,真的覺得自己老了許多。
  


當天參與演出的寶寶團及親友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