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許久沒見的好友兼學姐碰面,兩個人自從她的婚禮後就沒有再見過面了,剛好趁她回大陸前見個面。

ㄧ如往常,兩人碰面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聊到後來,她還是問了我預料中的問題:當初為什麼會和他分手?老實說這些日子以來,我被許多朋友問過這個問題,我的答案幾乎都是一樣的:他不愛我了,而我也不想再掙扎了,所以就分手了。我和他之間沒有第三者,分手的過程也很平和,就如同當初我們決定交往的過程一樣,是很冷靜也很理性的決定。會難過嗎?當下當然是難過的,畢竟也是交往了五年半的時間,但那天和學姐聊到這個部份的時候,我像是在講一段別人的故事,然後我突然發現我沒有感覺。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樣的沒感覺,是因為痛到沒有了感覺,還是因為我已經釋懷了所以沒感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屬於前者,還是後者,而我也很鴕鳥的不想去細想,不想去分析,因為我不想再往回看。過去的那一切,雖然我曾經很想當做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但那畢竟已是我過往生命的一部份,但那都已經是過去了,我不想再因為過去的事情而讓自己不開心。又雖然我曾經,或許是現在還是很想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出國唸書?但我知道不論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都已經跟我沒有任何的冠戲了,而至於他是否有信守過往的承諾,也早已無關緊要,因為我和他已成為兩條再也不會有任何交集的平行線了,他好或他壞都跟我沒關係了。

所以後來我想,分手的決定是對的,而且我和他早就該分了。一個人對我來說比較好,最起碼我可以保有我的自由,保有我的自我,也保有我的自尊。因為過去的我,因為感情沒了自我,失去了獨立自主,凡事都依賴著他,搞到後來自己痛苦,對方也很痛苦,到最後連最後ㄧ絲感情都被消磨殆盡了。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不可思議,也不董當初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所以我想一個人,ㄧ個人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