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是個很簡單的人,很直接也很簡單,我沒有複雜的思緒,也沒有複雜的心思,所以常有朋友說我其實很好騙,所以我很不喜歡複雜的人及複雜的事物,但老實說這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因為人在社會上生活,每天會面對不同的現實狀況,常常會為了自我保護而不得不帶上一層又一層社會化的面具,然後到最後也迷失了自己。
最近在公司聽到一些關於一個和我很要好的同事的一些傳聞,這些話的真實性有多少我並不想去探究,我只是覺得為什麼要把事情搞得如此複雜?或許身為員工的我們不太有開口說不的權利,但身為主管就可以不顧員工的意願嗎?很多事情我是都可以裝做不知道,但大家如此委曲求全的結果就真的有比較好嗎?我自己是不這麼認為。對於我朋友的事,我其實也沒有插嘴的餘地,因為那畢竟關係到她自己的未來,需要她慎重的下決定,所以我只提醒她,有必要為了某些人或某些事,把原本樂於在此工作的自己搞得如此不開心嗎?這樣做真的值得嗎?而人一定要這麼複雜嗎?是不是一定要互相分圈子?是屬於和自己同一個圈子的,就可以無止盡的包容;相反的弱不是,也可以豪不留情的打壓?是這樣嗎?一定要這樣嗎?可以和善一點?單純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