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點猶豫,不知道該給接下來的這篇下什麼樣的標題~~~~

最近的想法有些雜亂,不管是自己生活上的,還是在工作上都,都讓我有一種抓不到邊際的感覺。對於工作,老實說就我現在的狀況來說,我已經不敢再多想些什麼,只希望自己能夠按部就班,專心把所有該做,該學的,都做好和學好,只希望自己不要再次在關鍵的時候犯不該犯的錯。

至於自己私底下的生活,老實說,我已經搞不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裡了。扣除上班的時候,剩下的時間,除了睡覺,我的思緒都是很混亂的:有想過下一步在哪裡,也有想過對自己未來的期許,更多的是在腦海中交雜的回憶。

說到回憶,雖然知道時間不能重來,對於回憶卻是讓我感到害怕。因為我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或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很多很多,而絕大多數是我想要忘記,卻因此而更記憶深刻的回憶。然後我就會忍不住去想,如果真的有時光倒流這種事,面對再一次的選擇,我真的就會做出跟當初不一樣的決定嗎?答案是:不可能,打死我都還是會做出同樣的事

記得姐姐曾經這麼形容過我,她說我是個"不見黃河心不死的人",例如,所有的人都告訴我前面是死路一條,我還是會不顧這些勸告,一定要自己走一次,走到盡頭了,撞到牆壁了,確認是死路了,我才會調頭。所以如果重新來過,我知道我還是會做同樣的事,下同樣的決定。

其實我還算了解自己,但對於這些很想遺忘的回憶,我卻依然束手無策,好煩呀,也好令我懊惱呀!

我常在想,面對真實的自己,褪去了所有別人給的想法或期待,或是自己的想法後,到底我還剩下些什麼?是不是一定要走入家庭,結婚生子,這樣子的女人才是幸福的,這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或者才是成功的?我想要怎樣的人生?我想要拿什麼來定義自己的成功?就如同我前面所想的,褪去了這一切後,我還剩下些什麼?

我想我需要好好整理一下,整理自己的思緒,也整理自己的生活,更是整理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