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很多次要帶媽媽到台中玩,但總會因為一些原因而無法成行,好不容易這次終於能順利帶媽媽到台中遊玩。

台中,真的是一個回憶很多的地方,不管好的,壞的,台中畢竟還是一個讓我非常懷念的地方。而這次的台中型也是我工作之後,第一次單獨帶媽媽出去玩。

我承認,我是個愛吃鬼,我非常愛吃,所以每次出去玩,只要行程是由我主導,吃東西就會成了我的行程主軸,當然這次的台中行也不會有意外啦!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幾乎是用吃在填滿所有的空閒,就連最後一天也不例外。雖然我還抽了空見了我大學同學一面,但還是以吃結尾:他請我在台中的水舞饌吃午餐。

這次的台中行,我和媽媽是分別從台北和台南啟程,然後在目的地的台中會合,我們母女倆下榻的地點自然是讓我享有員工價的,台中公園快捷假日飯店。我自己是還蠻喜歡台中公園快捷假日飯店的,除了因為自己可以享有員工價之外,我很喜歡飯店所在的位置,其實還蠻方便的,走出去就有公車站牌,鄰近台中公園和一中商圈,開業迄今兩年多一點,但房間保養的還不錯,所以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至於行程的重頭戲~~吃,當然會詳細的為大家一一介紹囉!

首先,是我們抵達後的第一餐,第一天的午餐,我帶媽媽去吃我在台中的最愛,這家餐廳在我心目中可是排名非常前面的喔,其實再之前的文章中已有介紹過這一家,就是Fatty's義大利餐廳。Fatty's就如同我的記憶,用餐的客人絡繹不覺,但和以前不同的是店面的大小。把原本前排的店面也租了下來,然後重新整理過後,一二樓的空間都增加了不少。當我踩著興奮且期待的步伐踏入店內,映入我眼簾的,也是熟悉沒變的場景,許多師傅正忙著做麵條或是pizza,然後將pizza放入烤爐~~~~這樣的畫面熟悉到,彷彿時間為了這間店而停留了。

我最愛的義大利麵店 桌上的餐墊

這餐墊和我以前光顧時長得一模一樣,完全沒變,橢圓形的義大利國旗餐墊,簡單的印上店名。

menu 新製作的菜單

菜單就和以前長得不一樣了,現在菜單也把義大利麵和pizza分開來了,也多了許多照片當做說明。

手工製的麵包,很香喔

讓我媽媽讚不絕口的手工麵包。我個人非常愛前面的這一塊雜糧麵包,抹上店家自製的奶油,那種滿足真的是難以形容呀!

莎拉搭配自製的清爽醬汁 莎拉醬,還是店家自製的,很清爽,也很好吃

雙拼pizza

這裡的pizza絕對推薦,而且要記得點雙拼喔,這可是行家才知道的呢。我們點的是:帕馬火腿馬芝瑞拉芝士pizza和綠園煙燻鮭魚芝士pizza的雙拼~~~~瞧瞧那帕馬火腿和煙燻鮭魚是多麼的美味呀!

清炒海鮮義大利麵

除了pizza還點了我最念念不忘的義大利麵,為了平衡一下口味,選擇了比較清淡的口味--清炒奶油醬汁海鮮義大利麵,而我選擇的麵條則是寬扁麵。

吃完了這很飽足的一餐後,回到了飯店進行休息,晚上才又帶著媽媽,去逛了很久沒去的逢甲夜市。這是我大學畢業離開台中後,第一次回到逢甲夜市,雖然還是一樣的熱鬧,但感覺還是變了蠻多的,雖然好吃的東西還是很多,但總覺得和自己記憶中的逢甲夜市有那麼一點不同,似乎多了點陌生~~~~

至於在台中的第二天下午,帶媽媽去了五權西四街,這裡也是一個很另我懷念的地方呀,當然懷念的原因一定是吃的呀,而且五權西四街最被大家知道的,也是座落在這條街上的各家餐廳呀!

如果有機會到台中玩,我真的會很推薦來這裡用餐呀,因為這裡的每一家餐廳都跟我當初離開台中時一模一樣,這可不容易耶,我離開台中也有7,8年了,這些餐廳都還能存在,也真的很不容易呀!像是南瓜屋,新月梧桐,甜甜圈等,都是我以前唸書的時候就有的餐廳呢。所以這一次也一定要帶媽媽來這裡吃飯,而這次我們選擇了桃花源。

店裡的吊燈

我很喜歡店裡的這盞燈~~~~~~

我點的德國豬腳

這是我點的德國豬腳,我覺得還不錯吃,吃完也不會覺得很膩

媽媽點的烤半雞

媽媽點的烤半雞,也還不錯吃

吃完了這一參如此的豐盛,想必我晚上應該是吃不下了吧,我本來也是這樣想的呀,但哪知道到了晚上8點多,我又想吃東西了,所以我就在飯店一樓的Great Room用了餐~~~~~

海鮮....(我忘了)

還不錯吃耶,雖然配菜我不是很喜歡,可是光是中間那隻大蝦,就讓我很滿足了,蠻辦法誰叫我就很愛吃蝦呢!

就這樣,我們母女的台中行,除了去新社稍微走了走,其他的行程都和吃有關。其實也不只是吃,這次的旅程也和媽媽談了不少的事情,也讓我不禁開始反省,這些年我是不是真的太任性了?也很想問媽媽,我是不是讓她失望了?但我終究還是沒有問出口,是害怕吧,我怕我承受不了自己讓媽媽失望的事實,也怕自己承受不住更深的期待~~~~~~~我想我只能更努力的朝目標前進。或許我想做的,和她的期待是有所落差的,但我希望能得到她們發自內心的認同。這次的旅行,我想讓我更貼近了她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