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畢業就投身飯店業,算一算至今也滿七年了,沒想到時間過得還真是快呀。

回想起當初,在我國中的時候,收到我大表哥從美國寄來家裡的一封信和一張照片,就讓我下定了決心,以後也要在飯店工作,只因為照片中的表哥笑得很開心,就讓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也想要在如此有趣的環境下工作,所以我以後也一定要在飯店工作。這是我第一次決定要投身這個行業的起源,很多人聽到以後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竟然就單憑一張照片,就決定了自己的未來,但我真的是這樣,就因為那張照片,也決定了我的未來。

其實,只要是了解我脾氣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個性當中的某些點,其實並不是很適合走這個行業,例如: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我也不是個好脾氣的人,所以這一路走來其實也是跌跌撞撞;我是個很直的人,說話不會拐彎,個性固執又好勝,所以即便經歷了許多的挫折,但因為我的不服輸,所以我總是一次又一次的熬了過來。在這條路上,我其實很幸運。雖然我沒有爬得很快,但是我其實遇到很多好主管,願意相信我,給我機會,而我也在一次又一次的錯誤和complain中學習及調整自己,雖然很多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快得精神分裂,但只要有一丁點從客人,或是從身邊的人的一點肯定,就可以讓我覺得自己是很有成就感的,就可以再次擁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但是最近的我卻遇到了瓶頸,或者該說我低潮很久了~~~

我其實不只一次的問自己,是這份工作的挑戰不再嗎?並不是呀,這份工作其實一直都很有挑戰性,因為市場現況不停的在轉變,所以也讓我可以有不間斷的學習機會。那是我對於這份工作的企圖心不再嗎?也不是呀,在我前方有很明確的目標,我也正一步步的朝向我的目標在前進,但我最近真的有很累很累的感覺,也不斷的產生想放棄的念頭。但我知道我不能放棄,也不能被低潮或是瓶頸打敗,因為我努力了這麼久,也有大好的機會在我眼前,我如果現在放棄了,我之前的努力就都白費了。

我的上帝幫幫我,即使我知道我要堅持下去,但是我還是不停的有想放棄的念頭。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好軟弱。不想就這麼認輸,但也提不起勁繼續下去。我想要克服低潮和瓶頸,我想要找回我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Ts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